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委联合内审 现场研讨会在安顺市中心血站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9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安顺中心血站
       
       2018年10月11-12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举办,安顺市中心血站承办的联合内审现场研讨会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为指导全国中小血站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提高内审员审核能力和审核技巧,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来自全国18家中小血站站长、副站长、业务骨干33人组成联合内审组专家组,省内7家血站20名业务骨干成员组成观摩组,对安顺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现场联合内审。

 
       安顺市公民献血委员会主任、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丽莉;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委员会主任、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安顺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兴华及中心小血站成员单位的8名站长、副站长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委秘书长、深圳市血液中心业务科主任邬旭群主持。





 
        联合内审组分为5个审核小组,对我站10个科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审查。审查中,我站各科室负责人向审核组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质量体系建立及运行情况,各审查组对照审核检查表对我站所有涉及质量控制的工作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通过一天的现场审核,在内审汇总会及现场研讨会上,各审查小组汇总并通报了现场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开展的亮点,同时,来自全国各地血站的专家同仁们也对审核检查中发现的差异化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求同存异,不断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国中小血站提供借鉴。会议最后,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委副主任、遵义市中心血站刘永生站长对此次联合内审现场研讨会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与展望,希望通过中小血站委不懈的努力,为成员单位搭建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将此项工作越办越好,以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保证血液安全。
        此次联合内审在全国各地血站专家的指导下,帮助安顺市中心血站解决一些质量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全面提升血站质量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把这次联合内审作为一个新起点,使我站质量体系运行实现质的飞跃。
 
 
特别感谢以下单位对此次联合内审工作的大力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联合内审组组成单位: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委、深圳市血液中心、青岛市中心血站、南宁市中心血站、厦门市中心血站、宁波市中心血站、苏州市中心血站、无锡市中心血站、自贡市中心血站、邯郸市中心血站、沧州市中心血站、佳木斯市中心血站、遵义市中心血站、德阳市中心血站、临沂市中心血站、宝鸡市中心血站、孝感市中心血站、果洛州中心血站、东莞市中心血站
观摩组组成单位:贵州省血液中心、六盘水市中心血站、黔南州中心血站、铜仁市中心血站、毕节市中心血站、黔西南州中心血站、黔东南州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