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急救知识 提升应急能力——无偿献血志愿者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时间:2018-10-25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慧
       10月20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一场针对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近30名志愿者参加。
       体采科科长刘德兴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心跳呼吸暂停后黄金4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并通过课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几个核心步骤: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随后,刘科长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一边演示一边清晰地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如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及按压与吹气比例等。现场志愿者们听得非常认真,讲解演示完毕后,纷纷进行实际操作练习,互相提醒动作不到位的地方,做的好的大家纷纷鼓掌。


       志愿者们表示,平时大家定期献血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现在通过培训既了解到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身应急救护能力,在意外发生时,一个动作就能挽救生命,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