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小伙的爱心献血记

时间:2018-10-2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骆爱玲
       这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在献血屋接待着每一位献血者,这时一位帅小伙走了进来,我起身问:“你好,请问你要献血吗?”小伙子回答说:“我是新华医疗的工程师,听说你们这边的消毒机坏了,过来检查一下。”小伙子放下背包,很快投入到工作中,查看后是消毒机的灯管出了问题,需要更换,灯管配送需要一段时间,今天还完成不了。我说:“那你休息会吧,喝点水。”

       在休息过程中,我们了解,小伙叫 徐瑞,来自山东淄博,是新华医疗器械公司的一名工程师,目前驻新疆工作. 徐瑞问道:“你们这里献血的人还挺多,献血都需要什么条件呀?我可以献血吗?虽然我干这个工作和医疗有些关系,医院去的多,血站还是第一次来,不太了解血。”我回答道:“献血首先年龄在18-55周岁之间,男同志体重50公斤以上,近期没有感冒发烧,没有手术拔牙,没有喝酒熬夜,身体健康,吃饱饭就可以参加献血。”小伙子说:“你们的要求,我都可以达到,今天既然来了,我也献点血!”
       经过献血核查,健康征询......徐瑞各项指标都符合献血要求,最终成功献血300ml。“献完血什么感觉也没有嘛,我还以为会头晕呢,看来下次可以多献点!”我说:“那就等半年以后再来,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而且还对自己身体有益,一举两得的事情,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