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大爱无疆”--凌云高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10-2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凌云高中(原凌云县中学),一所历史悠久的泗水古城里的名校。她背靠青山,面朝泗水,在近百年的时间里培育出了无数国家栋梁。如今,古城的学子们正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回馈着社会的恩泽;2018年10月21 -22日,百色市中心血站与凌云高中通力合作,组织开展了“红城百色·我成人·我担当”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早在活动开始之前,市中心血站陆杰灵副站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凌云高中进行无偿献血知识进行前期宣传。在校方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通过现代化光影技术、宣传讲解,海报图示等媒介,多渠道深入了解学习无偿献血知识。显然,前期的准备工作让接下来的活动获得了强烈反响。21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的流动捐血车踏着铃声驶入凌云高中校门,前来报名参加献血的师生却已达300余人。稍有遗憾的是,他们中的许多人因年龄的限制与献血梦失之交臂,可这似乎并不能浇灭年轻人们的热情。活动现场,“倒水、拍照、情感交流”,无法上战场的勇士们俨然成为了学长学姐的后勤保障部队,成功献血后,走下献血车的“前辈们”则将袖子高高卷起,仿佛再向青春炫耀着自己成长的勋章。短短两个下午的时间,凌云高中共计206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77700ml。
      据统计,自2012年起,凌云高中每年都组织适龄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累计有1000余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超过40万毫升,为百色市多名输血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凌云高中多年来连续组织开展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也为他们赢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的光荣称号。
       自2018年1月起,市中心血站深入德保县高中、田阳县高中、西林民族高中、那坡中学、平果县高级中学、平果第二中学、平果铝城中学、田东中学、田东实验高中、田林高级中学、靖西中学、靖西市民族高中、靖西第二中学和乐业高中等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将近3000余名师生成功献血,为保障百色市临床用血做出了重要贡献。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无数个身着校服的学子选择了献血作为自己成年的礼物,在践行“学无止境”的同时,延续了“大爱无疆”。
 



以上图为活动现场



 
文/图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