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农民献血大王”杨顺德到南宁宣传无偿献血

时间:2018-10-2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南宁中心血站

        10月19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人物,他就是中国农民宣传无偿献血第一人“农民献血大王”杨顺德先生。杨顺德先生来到南宁最大的捐血屋-朝阳捐血屋通过现身说法、图片展示、指导献血者填表等形式宣传献血。在场的献血者被他的精神和毅力所感动,大家纷纷伸手参加献血活动。
        据了解,杨顺德自从1996年在新疆乌鲁木齐打工时,第一次捐献400毫升成功挽救自己工友一命时,就萌生了宣传无偿献血的举动,因经济因素停止了行动,后来萌生自己去打工赚钱来进行自费宣传的想法。当时尽管家人的不理解和不支持,但是自己却义无反顾的去做,而且一直坚持着,辗转差不多四万多公里,走偏30多个省,680多个市县,以苦行僧的方式为无偿献血事业默默奉献。尽管现在已经超过60岁了,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捐献血液五万多毫升,有力的诠释了献血有益于健康。目前,杨顺德由于已经超过献血的法定年龄,不能继续献血,但是他表示会把这条宣传献血的长征路一直走下去。


宣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