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献血者俞跃进获得上饶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

时间:2018-10-30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张雅琛


        10月27日,我们手捧着一只沉甸甸的奖杯,准备将其送往获奖者的手中。这只奖杯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特制的奖杯,唯一的称号,它传递着我们对这位特殊献血者的钦佩与感谢。
        他叫俞跃进,是婺源县一名保安,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坚持17年无偿献血28次,献血总量11200毫升。
        今年的6月21日,是俞跃进人生最后一次献血。这一次相见,让我们再一次认识了眼前这位老朋友。他百感交集,给我们诉说了他的献血之路。
 1998年,俞跃进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当医院将确诊消息告诉这位年轻的父亲时,他无法相信。从那以后,他带着儿子去过全国各地寻医求药,但不幸的是,儿子还是在2001年因医治无效去世了。孩子的离世给俞跃进带来了很大的打击,每当他回想起曾经一家人一同玩耍的场景时,总是忍不住偷偷抹泪。
        但生活并没有击垮这位善良的父亲,在治病的过程中,他们亲眼目睹了许多身患重病的儿童,被疾病折磨,因治病所用的血液短缺而绝望。2002年,儿子离世的第二年,俞跃进做出了一个决定: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儿子已经不在, 但千千万万需要用血的孩子们还在,我要帮助他们,我们的血液就是他们的希望”。 因为经历,所以懂得。俞跃进这个献血的义举,一坚持就是17年。在这17年里,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收到血站发来的用血短信,这代表有患者用了他的血液,他实现了自己帮助他人的愿望。   
        虽然从此以后,俞跃进不能再参加献血了,但他告诉我们,他依旧会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着,“今后,我会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我要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血液就是希望,当你的血液在他人身上流淌的时候,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