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自农科城

时间:2018-11-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渭水之滨,秋高气爽。古都咸阳,艳阳高照。时值周末,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前来献血奉献爱心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中,有两名刚满18岁的小姑娘踊跃献血,迎来大家的赞许之声。
       “我们来自农科城,18岁生日献血是我们俩的约定。”来自杨凌农科城的两位小姑娘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一个叫王文鸽,一个叫赵瑶。
       王文鸽和赵瑶都来自杨凌国家农科城揉谷镇,从小就是好朋友,一起在初中、高中读书,形影不离。高考后,两人又相约考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起攻读商务英语。两位好朋友相互激励,青春梦想在校园激荡。
       热血奉献,爱满校园。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连续多年在冬夏最关键的时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刚进入大学校园,看到鲜红的采血车,王文鸽和赵瑶也跃跃欲试,然而他们不到18岁的法定献血年龄,只能遗憾地离开献血现场。
       十月底是两位好朋友的生日,王文鸽和赵瑶相约,18岁生日一到,就去街头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庆祝生日。这个周末,他们实现了夙愿,带着鲜红的献血证,两人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王文鸽说:“爱心是最好的通行证,学习商务英语,就是想毕业后,为农科城的发展做一些贡献,参加无偿献血,就是为承担社会责任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农科城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