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永远的牵挂

时间:2017-06-2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咸阳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王平安,在成都某部服役了30多个年头。每次回家探亲,他都要参与无偿献血。王平安说:“故乡咸阳是我永远的牵挂。”
        不算在部队和外地的奉献,王平安仅在回咸探亲就17次献血6200毫升,把热血真情留在了故乡。
        王平安是泾阳县白王镇人。从农村青年光荣入伍,王平安立志热血报国,不负家乡父老的期望。30多年来,他不但在部队勇于奉献,多次获奖,更是在最关键的时候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父母已经70多岁了,爱人胡彩咸在幼儿园工作。故乡咸阳是他最大的牵挂。回家看望父母,和爱人团聚,王平安总忘不了去街头参加无偿献血。
        保家卫国是军人的天职,和平年代,王平安说,献血救人就是军人的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令王平安高兴的是,儿子王岩松也考入了军校,多次参与无偿献血,说决心做一个和父亲一样有贡献的人。
        工作在成都,爱心献故乡。2014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王平安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铜奖。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他专程来咸阳参观无偿献血博物馆,当天捐献机采血小板,庆祝世界献血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