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永健:爱心无价医者仁心

时间:2018-10-3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医者仁心,在古城咸阳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中,在社会最需要的紧急关头,总是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捐献热血,保障救助临床急需输血患者的生命。乾县人民医院职工康永健就是一名有爱心的志愿无偿献血者。


 
       在乾县卫生学下毕业,在医疗战线工作了十八个年头,康永健在紧要关头多次献血,为挽救临床输血患者做出了医务工作者的表率。
       生命可贵,爱心无价。在每年冬夏献血淡季,乾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总是抽出时间,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在财务科工作康永健总是积极报名参加,他是O型血,每次献血都是400毫升。
       康永健的爱人叫李华,也在乾县人民医院工作,是急诊室的一名大夫。急诊室是抢救危险病患的重要阵地,需要输血手术的患者非常多。夫妻俩感受到了安全血液在救治患者中的重要性,工作之余,跟着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都踊跃献血奉献爱心。
       康永健夫妇的爱心奉献,在医院同时和患者及其家属中被传为佳话,被大家亲切地成为医务工作者中爱心夫妇。他们夫妇不但自己献血,还经常宣传动员同事以及亲属好友一块献血救人。
       前不久,康永健来到咸阳办事,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他来到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再次献血400毫升血,听到他是医院里的医务工作者,血站职工和献血者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康永健说:“献血救人,医务工作者更应走在前头。我希望自己的热血能够让更多患者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