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君涛:38年咸阳情

时间:2017-06-2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心中有祖国,处处是真情。出生在汉中,奉献在咸阳,今年54岁的张君涛,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他用爱的热血抒发了38年来对第二故乡咸阳的感情。
        虽然从45岁时才开始献血,但张君涛年年坚持,已经18次献血7200毫升。获得殊荣,名至实归,张君涛受到大家的热烈称赞。
        其实,张君涛应该算是北京人。父母未响应党中央支援大西北的号召,来到陕西汉中柴油机厂工作。张君涛就是在这被誉为小江南的汉中出生的。
        一颗红心献给党,哪里需要哪里去。随着时代发展的需要,张君涛的父母又来到咸阳,在陕广厂工作。从技校毕业的张君涛也被分到陕西如意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这一干就是38个年头。
        真正接触参与无偿献血公益的时候是2008年5月。那一年,张君涛45岁,人到中年的他一切顺利,感觉到应该再为社会做些什么贡献。汶川大地震,咸阳市民排队献血。张君涛也踊跃加入到献血队伍,心想,这不就是为社会作贡献的最好方式吗?
        每年两次,从不间断,张君涛又用献血实现他热血报国的梦想。2014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张君涛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今年又获得银奖。最高兴的还有85岁的父亲,夸儿子是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从铜奖到银奖,张君涛的人生境界一路升华,他说爱心要一代代传下去,自己今年才54岁,要坚持献血到60岁,女儿张珊已经从西安邮电大学毕业,也成为一名资深志愿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