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娜:爱不会忘记

时间:2017-06-2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无偿献血挽救生命,不仅是健康的体现,也是爱心奉献的展示。爱是不会忘记的,咸阳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让广大无偿献血者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邹娜说:“献爱心时并没想到家人献血,想不到无偿献血救治了母亲,还报销了血费。”
        刚过而立之年的邹娜青春靓丽,大家感叹她这么早就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采访邹娜,听他讲述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故事,令人感动,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邹娜一块来献血献爱心。
        邹娜的父亲是江苏省丰县人,和母亲结识在工作之中,一路追随来到古都咸阳,成家立业。邹娜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她2002年考入咸阳市卫生学校学习护理,在校就参加了无偿献血。
        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立志成为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邹娜参与无偿献血从不间断,不到5年就献够了4000多毫升。她的哥哥和弟弟都光荣参军,也成为了献血英雄。
        帮人就是帮自己。邹娜想不到的是,2012年,母亲因病住进了咸阳市二纺医院,紧急输血治疗。因为兄妹都是无偿献血者,按照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邹娜还为母亲多次报销了血费。
        今年,邹娜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按照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在咸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父母配偶子女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6月16日,邹娜再次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为母亲报销了22330元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