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产妇命悬一线 血站急送救命血液

时间:2018-10-30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费海燕

        10月29日晚上八点半左右,盐城市中心血站血库值班人员,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求援电话,“喂,盐城血站吗?这里是射阳县院输血科,现在有一名产妇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急诊送O型红细胞40个单位,O型新鲜浆2000毫升,O型冷沉淀30个单位,O型辐照单采血小板3个单位。”
        时间就是生命,血库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将此情况汇报给科室主任,程主任立即指示值班人员全力保障抢救血液及时安全送达。血库值班人员一边联系值班驾驶员陈龙斌,一边准备好抢救所需的血液。出库,核对,装箱……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陈师傅接到电话后,一路奔跑来到血库,与值班人员交接后,将载有救命希望的血液,风驰电掣的送到产妇抢救地点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为产妇的抢救赢得了一线生机!
        经过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该产妇得救了并顺利的度过了危险期。在抢救过程中,该产妇共用了红细胞33单位,冷沉淀25.5单位,新鲜冰冻血浆3000ml,辐照单采血小板2单位,目前该产妇母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