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第九届输血大会在渝隆重开幕

时间:2018-11-01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11月1日上午,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重庆市血液中心联合承办,重庆市输血协会协办的“中国输血协会第九届输血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输血大会是我国输血界参会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大会参会代表近1700人,总投稿数近1400篇,均达到了历届大会之最。
 

 
        大会名誉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原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庆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林,大会主席、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付涌水、郭永建、戴苏娜、胡丽华、杨汇川、王东根,大会执行委、科学委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嘉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和国内外输血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参展企业代表。
 
大会开幕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讲话

 
        周长强副局长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在开幕式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行业同仁对我国输血事业的支持和奉献;从血液安全和血液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输血行业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全国输血行业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统领,按照“科学发展、统筹协调、公平可及、安全有效”的原则,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提升血液供应水平、提升血液安全水平、提升合理用血水平”的“四提升”为主线,和广大血液工作者一起推动无偿献血和输血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希望本届输血大会充分发挥国家级血液交流平台的作用,立足国家医学科学发展的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充分研究、广泛交流、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力争产出丰硕的学术成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林致辞

        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林首先对大家来到山城重庆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市卫生事业和血液工作的情况,希望借助输血大会在重庆召开之际,加强输血行业学术研讨,促进重庆输血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致辞

 
        本届大会主席、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代表协会和组委会致辞。他感谢各位领导对输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专家、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朱永明理事长简要回顾了协会近年来的重要工作和本届大会的主要活动安排。第九届全国输血大会是协会今年围绕献血法20周年相关活动的最后一环。除了大会开、闭幕式,大会的学术环节一共设立了一个大会场、32个分会场、七个卫星会;会场安排着重强调了无偿献血宣传和献血服务、我国采供血历史回顾等。本届大会创新设立了“新苗计划”,专门用来帮助经济不发达地区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专业人员参加大会;组委会根据会前公布的条件,在投稿并被接收为口头交流的作者中,推选了五名符合条件的入选者。协会将会免去这五位青年血液工作者的参会注册费,并将全额承担他们的来回交通费和大会期间的住宿费,并在闭幕式时将会公布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此外,所有分会场的口头交流发言,都将由听众现场推举出该会场最佳发言,也将在大会闭幕式上公布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和一点鼓励。
        朱永明理事长表示,中国输血协会要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领导下,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 20周年和协会成立30周年为契机,团结好、服务好、带领好广大会员单位和输血界广大职工,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从维护全民健康和实现国家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不断促进我国自愿无偿献血工作、提高血液安全水平而不懈追求和努力。同时,他希望大家在会议上的交流见解,结交精英、畅想未来而有所收获。并对所有为大会的筹备和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组委会、会务组人员、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大会开幕式最后一个环节,是由朱庆生副部长、周长强副局长、周林副主任、朱永明理事长一起为大会开幕式击鼓。希望全国输血同仁,在鼓声带领下,闻鼓而进,不断开拓,为输血事业的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