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 捐献热血

时间:2018-11-0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责任。
当你想到你的血液可以救另一个生命时,
这种感觉是多么地温暖,多么地自豪。
10月30日至31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再次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得到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团委提前一周率先召开号召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把无偿献血活动通知先发出,然后组织血源青年志愿者协会去积极宣传无偿献血事宜,号召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这一活动中来。广大同学都知道生命离不开血液,血液是临床治疗过程中必须的医疗资源之一。所以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全校同学们都踊跃参加,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献血现场,“我献300毫升,我献400毫升”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像是一场普通的献血活动,更像是一场奉献爱心的盛宴。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始终坚持在奉献之路上,献血前积极向广大同学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折页,并张贴海报;同时积极学习相关无偿献血知识,向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的优点。在献血活动当天,他们专门在食堂门口搭设展台宣传无偿献血。他们在这一次活动中不仅全称参与宣传招募,队员们自己也不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更捐献出宝贵的血液,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全校共有约300余名师生参与进来,最终累计有230名师生成功捐献73300毫升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