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为生命健康加油

时间:2018-11-0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昨天下午,笔者从咸阳市中心血站获悉,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获的王杰,现已无偿献血50次。
       “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多想想为社会做出了什么,贡献多少,这样思想境界才会升华,他说原来参加无偿献血仅仅是觉得个人对社会的一种义务,而现在把无偿献血和宣传无偿献血作为一种荣誉和追求,作为一种爱心奉献和快乐。”采访时无偿献血志愿者王杰如是说。
       王杰在古城咸阳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算得上是个名人,他在咸阳一家国企工作,媒体曾多次报道过他的事迹。这次是再访时,献血屋的护士说,王杰是固定献血机采血小板队伍的一员,他是A型血,每到采血淡季,医院临床血液紧张之时,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王杰就会放下手中的事,赶过来献血,有时正在上班他就请假过来献血。说到这里王杰接过话茬,这里的护士已给我打过三四次电话,只要已接到电话我就会想到医院里那些急需输血的病人正在渴望血的心情,马上就过来献血。
       王杰说他今年50多岁,说到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自己已献血多年,还要坚持下去把爱心进行到底,为生命加油,为社会文明和谐力所能及地多做点个人贡献。这就是王杰,一个普通的职工,一个胸怀大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