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学院学生开展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10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10月27-28日,庆阳市中心血站联合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爱心天使在行动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型校园团体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累计献血152人次456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并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为献血的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献血过程中,同学们耐心等待,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初筛、静脉采血等环节。他们紧张而又兴奋,部分同学由于是第一次献血,面对抽血的针管,难免会有些紧张,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同学,与他们分享着自己的感受,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志愿者们热心帮扶,耐心引导。学生们献完血后通过电话、微信与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紧张喜悦的心情,不少学生倍感自豪地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书。爱心涌动的活动现场,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温暖,体验关爱与奉献带来的愉悦。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同学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发放宣传册、积极主动学习测量血压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更早的锻炼自己的适应社会能力,也让我们对无偿献血、对志愿服务不断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将这种知识传播给自己的老师、同学,让更多的了解无偿献血,参加到社会志愿服务的行列当中。值得骄傲的是我们还学会了怎样测量血压,现在我们也能给自己测血压了。”大学生开心的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
        血,是生命的源泉,是汩汩流动的真情,陇东学院的学子们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