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采供血机构专家来宁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10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 金丽慧
福建省采供血机构专家来宁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29日,福建省血液中心褚晓凌副主任带领省血液中心、厦门市、龙岩市中心血站一行6人来宁指导采供血工作。
       10月29日上午,在宁夏血液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采供血业务培训班,中心全体职工、四市血站负责人和采供血业务骨干共133人参加了培训。宁夏血液中心主任赵生银在致辞中,对近年来福建省血液中心对宁夏采供血事业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6为专家来宁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大家主动学习,虚心求教,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福建省血液中心褚晓凌副主任、龙岩市中心血站黄丽平站长、厦门市中心血站曾晓晖副站长、福建省血液中心检验科林洪铿科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专长领域的采供血专业知识、先进的管理理念,近四个小时的授课,课堂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29日下午,专家一行深入宁夏血液中心业务科室进行现场指导,并就血液质量体系审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接下来福建专家一行将分别到吴忠市、石嘴山市和中卫市中心血站实地进行业务指导交流,并就闽宁两省区采供血机构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接触沟通。
        福建省血站系统专家来宁指导工作,是闽宁采供血机构对口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10月10日,闽宁两省区血液中心签订了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协议,明确将采取对口挂职、进修学习、派驻指导、业务培训现场指导、技术咨询等形式帮助支持宁夏采供血机构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相信通过两省区采供血机构的智慧合作和不懈努力,必将促进宁夏采供血机构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使对口帮扶工作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