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陪我献爱心

时间:2018-11-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 魏晓珊
     深秋的昌吉阳光依旧温暖恬静,蓝天白云飘逸悠扬。在汇嘉生活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正在举办的“金秋十月,为爱行动”的献爱心活动,不远处一对谈笑风生的祖孙俩手挽手向献血屋走来。走进了,一询问才知道她们是21岁的孙子魏嘉豪和70岁精神饱满的奶奶,这时魏嘉豪对奶奶说:“奶奶您今天陪我一起献血吧!”奶奶则一脸笑盈盈的看着孙子着说:“好!你爸爸就一直在献血救人,你这么好的身体也应该多献血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言语之间奶奶还有点惋惜的说:“我已经70岁了,超过献血年龄了,要不奶奶能和你一起做好事呢,好遗憾!”在一边接待的我听了奶奶这么说十分感动,心里默默为她们祖孙两的爱心而鼓掌。紧接着,血站工作人员在进行查询时才发现魏嘉豪在19岁时就已经成功捐献过一次全血。在体检医生按例询问魏嘉豪体重时,他红着脸说:113公斤。奶奶满心欢喜鼓励他:“看看,看看,小伙子这么好的身体就应该撸起袖子多捐献血液去给那些需要的人。”在进入血液检验扎针时,奶奶有点心疼问我们为什么还要扎这个小针呢?工作人员耐心的告诉奶奶:“我们抽取约2ML血液要做一个献血前的初筛,初筛项目有血型,血色素,转氨酶,乙肝这几项,化验合格后方可献血”。奶奶恍然大悟的说:“对对对,合格的血液才可以救人,不合格的血液就是害人呢!”

       当魏嘉豪顺利的拿着合格的捐献体检单来到采血区,并告诉我们他要捐献400ML血液时一边陪同的奶奶打趣的说道:“你捐献500ML也没问题,献血后奶奶给你买鸡腿吃。”工作人员告诉奶奶献血法规定一次最多捐血400ML。在交谈过程中魏嘉豪400ML血液采集顺利完成,捐血结束时魏嘉豪让奶奶选一个喜欢的献血纪念品,临走时奶奶说:“献血多么简单容易就能帮助别人啊,我一定也让其他孙子也来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公民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崇高精神的表现,鲜血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献出一袋热血,挽救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