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莅临泰安市检查督导工作

时间:2018-11-10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莅临泰安市检查指导工作(于瑞杰 摄影)


检查组专家实地查看文件资料(于瑞杰 摄影)

        为促进血站、单采血浆站质量体系不断完善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持续提高,进一步提升血液安全意识,保障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11月5日,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一行六人,在潍坊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建科的带领下,来泰安市检查督导血液安全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倪庆宾,医政与医管科科长张灿宏,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陪同检查。 
       在汇报会上,倪庆宾介绍了泰安市保障血液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督导组分成3个小组,对照参考《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标准》,分别对泰安市中心血站、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宁阳泰邦单采血浆站3家受检单位进行了资料查阅和实地核查。通过检查,督导组对我市血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在反馈会上表示,这次全省血液安全督导组对我市进行督导,是对我市采供血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整改,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和血液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我市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范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