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娟: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有严格的标准,只有身体健康符合要求的人才能够参加无偿献血。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人都是心灵善良富有爱心的人。彬州市中医院财务科收费处的刘亚娟就是这样有爱心的人。
       前不久,彬州市中医院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B型血的刘亚娟第一个填表走向采血车,再次献血400毫升。
       “我在医院财务科工作了22个年头,耳闻目睹了许多患者在安全及时输血后康复出院。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献血救人感到真的很高兴。”刘亚娟微笑着说。
       虽然不直接和患者打交道,但刘亚娟严格按照医务工作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医德医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在同事当中受到好评,而且也得到许多患者家属的赞许。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健康和爱心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刘亚娟的献血观点在亲朋好友中广为流传,她不但自己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而且常常以自己的献血经历和医院输血救治患者的故事激励鼓舞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刘亚娟的丈夫张为平也在彬州市中医院工作,是院办车队的一名爱心司机,在妻子的鼓舞带动下,也多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刘亚娟的姐姐刘雪盈受到妹妹的影响,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爱心可以传递,不仅挽救患者,而且获得快乐。同事小张说:“亚娟的爱心感染了我们好多人,这是一个爱心集体。”刘亚娟说:“我们会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这个财富真的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