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宝娟:像哥哥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护士被誉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受人尊重和爱戴,在彬州市中医院外一科,有一位爱心护士叫史宝娟,她不但工作上爱岗敬业,还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
       做一位有爱心的人,这是父母对他和哥哥的期望。哥哥是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大夫,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了史宝娟学习的榜样。
       史宝娟的哥哥叫史宝强,大她5岁,从医学院毕业后直接被聘任到彬州市中医院,成为重症监护室一名资深大夫。在大学读书时,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参加工作后,依然献血奉献爱心。他的奉献精神不仅感染了同事,也激励了妹妹。
       以哥哥为榜样,史宝娟勤奋好学,也立志像哥哥一样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救护群众生命健康。她以优异成绩考入延安市卫生学校学习护理专业,毕业后成为彬州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
       虽然每次献血只献200毫升,但史宝娟一直爱心坚持着,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献血奉献爱心。其中有一次咸阳血站采血车停靠在彬州市开元广场,正在休假的史宝娟发现A型血紧缺,就踊跃献了血。
       “比起我哥哥,我还差得远,但我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外科是用血量很大的地方,看到患者经输血救治康复出院,真的很欣慰。”史宝娟说,“医务工作者献血救人义不容辞,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