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敏:从学校到医院的爱心坚守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献血救人,奉献爱心,担当社会责任,一个热血青年一定会走好成功人生路。已在医院工作了两年的护士孙敏有深刻感触,觉得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仅有高超的医术是不够的,爱心也是救护患者的重要因素。
       因为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挽救患者生命,在彬州市中医院外一科,护士孙敏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有爱心的白衣天使。
       出生在彬州农村的孙敏从小就对医院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既敬畏又向往,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成为她的人生理想。从高中毕业,孙敏以优异成绩考入了西安市卫生学校,学习护理专业。
       像南丁格尔一样学会奉献,这是孙敏大学以来学到最好的人生课。在同学当中,好多年满十八岁的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孙敏也积极学习血液知识,为献血奉献爱心做好准备。
       一次在西安市骡马市逛街,看到一辆红色的采血车,激起了孙敏献血的激情。因为做好了充分准备,B型血的孙敏当天就献血400毫升,大家纷纷给她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献血英雄。
       带着毕业证和献血证,孙敏回到彬州市,很快被彬州市中医院录取为护士。外科是临床用血量最大的科室,孙敏看到好多患者在紧急输血后康复出院,感觉血液在救治患者中作用重大,献血的热情就更高了。
       孙敏说:“无偿献血担当责任,奠定了我人生奋斗的方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会继续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奉献爱心,需要坚守。也只有心中有爱,才能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