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检验士郭红娟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冬夏献血淡季社会最需要的关键时候,医务工作者总会积极组织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保障临床患者安全输血救治作出贡献。立冬当日,彬州市中医院举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检验科职工郭红娟踊跃献血,大家都夸她是爱心检验士。
       郭红娟是B型血,她说立冬天冷了,临床用血量大,这次献血坚决要求献血400毫升。
       “我们检验科经常和血液打交道,检验和输血工作紧密相连。作为一名检验士,整日看到安全血液救治了临床急需紧急输血的患者。血液不能人工制造,我们医务工作者更应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只有这样,临床患者在最需要血液救治的时候才能有安全保障。”献血时,郭红娟如是说。
       郭红娟毕业于西安医科专业学校,攻读的是医学检验专业。回到彬州市,她已经在检验岗位上工作了三个年头。郭红娟刻苦好学,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自学成才,现在已经是检验士了。
       在西安读书的时候,郭红娟对无偿献血并不陌生,繁华街头都有红色的无偿献血车,她认识的好多人都是无偿献血者。采血车还开进过西安医学专科学校,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许多年满十八周岁的学生早早就参加了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件美好的爱心记忆,郭红娟说献血救人功德无量,尤其在医院工作,深受献血救人的感染力,传递了正能量,将会无愧于爱心检验士的称号,把无偿献血爱心活动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