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拴群:热血奉献的好人典范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北宋文学家范仲淹的至理名言耳熟能详,新的时代,彬州好人这个品牌更是家喻户晓。无偿献血被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范畴,像杨拴群这样坚持奉献的的献血英雄层出不穷。
       杨拴群是彬州市人民银行的一名普通司机,十多年来坚持献血奉献爱心,他已经十三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5200多毫升。
      采访杨拴群,是在彬州市中医院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上,杨拴群闻讯赶来,第十三次献血400毫升。献血救人,已成为这位普通司机的生活习惯,富有爱心的他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字里行间显露出了彬州好人朴实的大爱情怀。
       远古的优良传统流传至今,淳朴有爱的彬州人再次搭上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快车,和谐社会的新风尚蒸蒸而上,在彬州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中国好人36名、陕西好人41名、省级道德模范5名、市级道德模范15名、咸阳好人53名,社会风尚良好,杨拴群就是热血奉献的好人典范。
       杨拴群从技校毕业,学会了驾驶技术,被分配到了彬州市运输公司,兢兢业业,爱岗奉献得到好评。工作6年后,杨拴群被调往彬州市人民银行。热血奉献一如既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一献血救人的方式加入到了彬州好人的行列。
       在杨拴群的爱心带动下,一个和谐有爱心的家庭里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爱人高春娟在彬州市电力公司工作,也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一双儿女也像父亲一样成为志愿无偿献血者,用无偿献血朴素的方式开始对社会做起了贡献。
       杨拴群的朋友崔宏伟是彬州市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常常在一起分享献血救人的快乐。这一次医院开展献血活动,崔宏伟把消息告诉了杨拴群,爱的分享成为一段佳话,彬州好人效应愈加浓厚。
       “无偿献血是件很普通的事,只要身体健康年龄符合要求,都能够做到。爱心奉献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积少成多,天长日久,就无偿献血这件小事,也会做出有意义的境界来。”杨拴群高兴地说,自己愿意作为无偿献血宣传员,把献血救人的理念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