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除了购物还能做什么?

时间:2018-11-1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高芳
        “双11”,你会干什么?当然是买、买、买,而有些年轻人却选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度过。
        11月11日,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许多人都宅在家里,拿着手机或坐在电脑前,不停的买买买,而80后张路玉先生却走上汇好献血车。今天他的献血间隔期刚到又恰好周末休息有时间,就准备来献血,因为是第三次献血,他熟练的填表、顺利的捐献了400毫升全血,累计献血1200毫升。采血结束后,工作人员详细的向他讲解了江苏省无偿献血新条例,及“三免”政策的内容,鼓励他加入固定献血者队伍,并对他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征得同意后进行了血样采集。
        张海波,一位帅气的90后,在扬州海信集团工作,他说“上次血站来海信集团进行团体采血,因为家里有特殊情况回老家,没献成,今天利用周末来献血,但不知道献血点的具体位置,我就上百度地图上捜索,找到了最近的汇好献血点。”工作人员指导他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进行网上填表,经过初筛,体检,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成功捐献了400毫升全血。

 
        他们的奉献,展现了年轻人的认真,坚持与担当,给这乍寒的初冬,增添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