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献血

时间:2018-11-1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进入11月份,济宁连续多日气温低迷,阴雨连绵,在这湿冷的天气里,人们减少了外出的脚步。11月8日8时济宁市中心血站却有两位巨野的爱心人士冒雨到来,开始献血了。
         这两位从外地来的献血者其中一位是姚新春老师,他说:“病人输血不会因为天气变化而中止,我们既然与血站约定来献血,就要信守诚诺,下雨也要来。”巨野离济宁40公里,平时开车只用40分钟,今天下雨路面湿滑,视线不好,他们1个小时才到血站。姚新春从2008年开始献血,到现在已10年了,今天是他第57次爱心奉献了。另一位献血者是姚树军,他给别人打工没有时间前来,今天下雨不能出工,正好来献血,这也是他第5次来济宁血站。
        8日,寒风冷雨,济宁市中心血站虽然出动了所有的献血车,但只采到125人,与临床平均输血量300多个单位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连日的恶劣天气,使我市血液库存下降,为了躺在医院需要输血救治的病人,呼吁广大爱心市民伸出您温暖的手臂,参与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