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在冬季里

时间:2018-11-1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廖红梅
       血液,生命的源泉;爱心,生命的曙光;快乐,生命的本质。为培养广大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百色市中心血站联合靖西中学、靖西二中、靖西民族高中三所高中,在11月9-11日三天时间里,共同开展“红城百色 我成人我担当”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血站工作人员到校园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张贴无偿献血海报板报,并做好活动的前期宣传、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工作。
       活动期间,市中心血站的捐血车开进各校停车摆放区内,工作人员开始支起帐篷、摆放好桌椅、接通电源和各项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献血征询的过程中,志愿者告知同学们献血各项流程,指导同学们填写无偿献血征询表;医务工作人员也向在场同学门介绍了合理献血对身体健康的益处。整个献血过程在填表——电脑录入——初筛——献血——休息——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有条不紊的进行。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大家都希望今后能继续用自己的浓浓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
       据悉,靖西市三所高中每年都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靖西市三所高中今年共计1217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累计达到433000毫升,有效地保障了百色市临床供血需求与安全,为百色市无偿献血事业提供新的动力和助力。
 

图为靖西中学开展2018年无偿活动


图为靖西中学献血活动现场


图为靖西民族高中献血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