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坚守,他们仍在继续……

时间:2018-11-16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1月6日上午,望海国际广场出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被装扮一新的献血车停靠在了广场大楼前。“无偿献血  从心出发”,望海国际24周年店庆暨望海国际第20个献血日献血活动在这里举行。
        “没吃早餐的过来拿点面包和饮料,吃过了早餐才能献血喔。”为了方便职工们献血,来自企划部的黄德伟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做志愿服务,热情地招呼起前来献血的职工们。在大学就多次参与献血的他表示,献血助人是件好事,不仅证明自己身体健康,还能挽救宝贵的生命,“想到自己的血能够帮助别人,我就会感到十分快乐!”当天黄德伟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400毫升。
        44岁的林旺是无偿献血活动的积极分子。多年来,他始终默默坚持、无私奉献,每一次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他都“毛遂自荐”,不落于人后。在献血现场,他还会主动向同事们分享自己献血前后的感受,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对身体的益处。
        在献爱心的人潮中,也不乏一些初次献血的人,刚来望海国际工作4个月的张萌就是其中一个。由于没有参加过献血,张萌看起来有些紧张,而正在一旁献血的符茵茵见状后便宽慰她,不断地用话语给她加油打气。“我们人人都会有第一次,只要你鼓起勇气迈出一小步,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怕了。”符茵茵向张萌亲切地说到。
        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还将于11月8日在日月广场进行。
        一个人献血并不难,难的是一个集体献血;一次献血很容易,二十年如一日就难能可贵。而这一切,望海国际人都做到了!据了解,望海国际广场(原海南第一百货商场,后改名民生百货)是我省第一个确立无偿献血日的企业。本着“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精神,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年,并荣获过“2012——2013年度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二十年来,望海国际广场共计2194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5357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