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走进徐州医科大学

时间:2018-11-16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近期,徐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爱心顺利手牵手分队与徐州医科大学在该校教学楼共同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爱心顺利手牵手分队队长王顺利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与百余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与心得。
        讲座中,王顺利队长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无偿献血事业上的“心路历程”。从其第一次在组织的号召下参与并了解到无偿献血说起,作为军人的他,义无反顾的走上了履行职责为民服务,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道路;在风雨无阻的20年里,他坚持定期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32次,捐献血小板276个单位,总量超过60000毫升;在守望相助的20年,他不仅立足岗位,在军内网页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带动身边百余名战友及军属参与无偿献血,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应急献血队伍”,还经常利用节假日走进院校、社区、街头,做无偿献血事业的志愿者,向社会公众发放无偿献血传单及宣传手册,鼓励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讲座的最后,他呼吁作为时代先锋、民族希望、祖国未来的莘莘学子,更应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主动融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做挽救生命、互助你我的社会模范。
        讲座引发强烈共鸣,教室内数次响起热烈掌声,在对王队长多年来的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精神肃然起敬的同时,学生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行为,展示当今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帮助更多病患和他们的家庭过上幸福生活,努力实现更加崇高的人生价值。







靖妮  文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