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计委核查商洛血液安全技术工作

时间:2018-11-17来源:商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桂林
     
      11月8至9日,陕西省卫计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毛树铭一行4人,在商洛市卫计局副局长郝玉锋等同志陪同下,对商洛血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核查。

 
       站长袁观成同志向核查组汇报了市中心血站2018年采供血工作及血液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核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商洛市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包装、储存、发放、运输、质控等业务工作和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核查。对市中心医院、商州区人民医院的临床用血管理、输血指征、用血前后评估等,通过调阅临床用血病历、现场查  看等方式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核查工作反馈会上,核查组对商洛市在无偿献血工作及血液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就今后的血液采集工作,市卫计局副局长郝玉锋表示,进一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探索血液供应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各级医疗单位临床监管,加强血站干部的队伍建设,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