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副市长王靖到市中心血站调研

时间:2018-11-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11月15日上午,值此深入推进《献血法》颁布实施20年宣传活动之际,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在市卫计局上官亚强局长等陪同下,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就无偿献血发展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在咸阳血站期间,副市长王靖就血液库存、应急保障能力和自愿无偿献血者队伍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咸阳血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指出,无偿献血工作事关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全方位的加强《献血法》宣传力度,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力促无偿献血事业大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作出更大的贡献!
      多年来,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设立了咸阳市公务员“献血季”,市政府还专门下发文件,就全市无偿献血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务人员集体献血已呈现常态化,咸阳无偿献血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献血法》颁布实施20年来,咸阳市共有70万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为临床医院提供了安全有效血液230余吨,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建设健康咸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咸阳市连续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149人次,咸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傲人的成绩,在建设健康咸阳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