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洛阳市中心血站组织下半年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疏散演练

时间:2018-12-01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为了认真落实《洛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洛卫办[2018]3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11月25日下午,洛阳血站组织员工开展下半年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疏散演练,全站共有80余人参加。
      培训会首先传达了《洛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全站上下要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紧接着,河南省消防协会李国栋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国栋教官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和消防安全事故案例,让参会人员直观地了解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同时,结合案例分析了不同种类火灾发生、发展特点,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传受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有效扑救初期火灾的技巧、消防安全检查、人员疏散逃生、火场自救逃生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进行了人员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警报拉响后,消防监控室工作人员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播放报警广播,组织人员按顺序安全撤离。所有人员沿着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掩口鼻弯腰有序撤离,灭火组分别用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基本消防技能,并希望以后此类培训能够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