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传道授业

时间:2018-12-0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 崔海军

        11月22号,太白楼采血车里走进来一位气质纯净,笑容温暖的90后美女韩琳,她是济宁学院附中初二年级生物老师。 

       韩琳大学毕业,今年首次走上讲台,开始用自己所学为同学们传道受业,这个学期刚好给学生们讲生物课中血液这一章。为了给同学们上一堂生动、形象的血液知识课,她主动来到我们太白楼献血车,用自己的献血经历制作成视频课件,在课件中她给同学们讲解了血液的成分、功能,无偿献血的意义、过程,让学生能更直观、印象更深地撑握这一课程。  
      韩琳说,我献血即能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又能使我的学生更直观了解无偿献血知识,还能给我的教学质量带来提升,这种良好的社会行为我一定坚持并积极宣传,提升人民教师在社会中的良好形象。 
     韩琳这种用社会责任来教书育人的行为充分诠释了人民教师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也在学生心中播下了帮助别人,奉献爱心的种子,这种教育才真正体现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