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也是一份财富

时间:2018-12-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初冬的扬州城本就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黄的银杏成排,红的枫树点缀,绿的常青树充满了底色。一场适时的雨带走了已纠缠几天的浓雾,使午后的扬城更加靓丽。12月的第一个周日,市妇幼保健院旁的献血屋里,人流不息,献血者、陪同亲属、志愿者、采血医务人员各就各位,忙碌而有序,伴随着一袋袋热血进入贮血冰箱里,一份份爱心也被永久隽刻在扬州中心血站的献血记录里。
        下午3∶00刚过,一位四十来岁的女士,拽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边跨进献血屋一边道“儿子不怕,献血不疼的,只是需要一点勇气而已。妈妈的一点勇气也许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呢,我们都应该做个勇敢而有爱心的人,对吧?”这位妈妈名叫吴有红,之前长期在上海工作,在上海累计献血已多达20次。这两年来扬州,也已献了1200毫升。她说,“去年胃不好,调理了近一年,一个月前刚停了中药,前天去复查,今天拿到体检报告,各项指标都正常了,就赶紧过来献血。最近还要做个小手术呢,今天不赶紧过来,可能又要耽搁几个月了。”
          小男孩紧紧依偎在妈妈身旁,当粗粗的采血针刺进妈妈血管时,瞬间,他紧张抬起了头,心疼地看着妈妈的脸。咦,妈妈竟然一脸轻松,平静地看着他,难道真的不疼吗?小男孩的紧张情绪慢慢消失了,“妈妈,不疼吗?”“有一点,但是可以忍受。”他的小手紧紧抓住妈妈的另一只手,眼睛紧紧盯着汩汩流淌的血液。当护士阿姨拔出针头的时候,小家伙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妈妈,我可以献血吗?”他的话音未落,一屋子的人都乐开了,大家笑着感叹“榜样的作用绝对是无穷的!”而妈妈则认真的对他说:“你现在还不能,等你长到你哥哥这么大就可以了,哥哥已经献了四次血。你长大了,妈妈就老了,不能献血了。但妈妈希望你们弟兄俩能将咱家献血的传统继承下去,让这份爱心一直传递,永不停息,就当做是咱家一份最有价值的财富。”小男孩似乎也明白了,认真地点了点头。
        原来,爱心也是一份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