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7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泰安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第31个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王峰 摄影)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为进一步普及群众预防艾滋病知识,极积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按照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疾控中心的安排部署,市中心血站组织医护人员以及无偿献血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街头向过往行人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王峰 摄影)

        在财源街宣传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悬挂着宣传条幅的流动采血车显得格外醒目。血站专门设置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台,血站医护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通过摆放展示艾滋病防治宣传展版、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以及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病防治相关政策法规和防治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手册,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常识,详细介绍安全输血绝对不会传播艾滋病等经血液途径传播的疾病。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10余人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