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无偿献血弘扬奉献精神

时间:2018-12-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12月初,咸阳市中心血站在县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公务人员踊跃献血的队伍中,有个叫杨柳的年轻护士, 她也勇敢的挽袖献血,彰显了仁心大爱。
       杨柳是咸阳市—家医院的一名护士, 今年26岁。她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明白自从南丁格尔走进历史,护士的功绩便载入史册。雄鹰的风采是翱翔在天空,骏马的风采是奔驰在无垠的草原,那么护士的风采就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冰心的赠言,“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护士工作永远是爱与奉献的演绎,白求恩的精神与南丁格尔足迹的再现。
       
       献血是爱,献血是奉献,献血是保障。本着“捐血救人献真情”的精神,2013年,杨柳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随后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发扬了白医天使人道、博爱的奉献精神,为缓解我市血源紧张、为挽救生命、延续生命奉献自己的热血和爱心,用行动为生命健康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