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的小集体大奉献

时间:2018-12-0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传递大爱,集体的爱心力量不可低估。在一个集体爱心团队里,相互学习激励的氛围非常重要。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殊荣的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不仅是全国文明单位,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好多个学院班级爱心小集体的无私奉献,成就了职院获取的诸多殊荣。
       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活动中心献血点,畜牧一班同学集体献血奉献爱心,令人赞赏,他们的集体爱心为献血活动周注入了新鲜活力。在采血车前,笔者为这个爱心小集体拍照留念,并采访了她们。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优秀的大学,在这里学习畜牧兽医专业,将来为建设美丽新农村,是我们班级同学们的最大心愿。”正在献血的畜牧一班女孩子快人快语,道出了她们的人生理想目标。
       刚过18周岁马世静怡是O型血,她说母亲是一名工程师,也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王芋杭来自安康市镇平,师雯来咸阳彬州,父母都是工人也坚持献血奉献过爱心。张春頔骄傲地说,她爸爸是一名消防战士,多次参与过无偿献血。在父辈的爱心熏陶和影响下,她们也要献血奉献爱心。
       像畜牧一班组团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在献血活动周里,以班级、宿舍为集体组团来献血的小团体很多,一种集体荣誉感让他们倍加珍惜在一起学习生活的日子,努力学习锻炼,力争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她们说,团结就是力量,下一次还一块组团来献血奉献爱心。小集体,大奉献,为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爱心小集体叫好,积沙成塔,他们的荣誉名至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