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召开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暨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0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覃霁薇

       12月3日下午,为庆祝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暨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露天舞台举行。
        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6月14日,一直以来,协会成员活跃在各种无偿献血现场,在绿城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以崇高的精神鼓舞市民,以平凡的行动感动邕城,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当天,大会对贺晓静1名“优秀培训师”、邓旭秋等46名“星级志愿者”、李思萍等14名“优秀负责人”、雷鑫玉等12名“优秀志愿者”、广西大学分队等8个“优秀志愿团队”予以表彰。
        在表演环节中,演职人员以不同领域的志愿者典型故事结合乐队演出、舞蹈、走秀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的方式,展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多才多艺。“总有一种力量让自己泪流满面,哪怕为献血事业奉献过瞬间的关爱,也足以骄傲一生,不是因为鲜花和掌声,而是责任和信任。”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永德以真挚的讲话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据统计,截止11月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2018年招募新加入志愿者1820人,共有4983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间逾24231小时。



1 表彰大会现场

2. 南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海静如为志愿者颁奖
3 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为获奖志愿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