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冠军爱心助人 血液银行温情回报

时间:2018-12-07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吴先生希望用献血救人的方式帮助更多的人(于瑞杰 摄影)

        家住泰城的吴先生,从1998年起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他先后献血26次,累计10000毫升。吴先生说,这件事,他坚持了20年。一直到领取了沉甸甸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奖牌,他的心里始终都是想着传递爱心、拯救生命,从没想过别的。
        2017年,吴先生的父亲因患癌症住院治疗,期间除了高昂的手术、化疗和放疗治疗费,还因为输注了大量的全血、悬浮红细胞、冰冻血浆、冷沉淀和凝血因子,产生了医保无法报销的临床输血费七千多元。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吴先生咨询了泰安市中心血站熟悉的医护人员。血站医护人员非常热情地向吴先生介绍了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费用报销的相关政策,他的情况完全符合有关规定。父亲出院后不久,吴先生到市中心血站报销了父亲全部的临床输血费。
       12月4日,笔者在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遇到了再次来献血的吴先生。他动情的说:“以前自己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市去帮助别人,想不到现在付出得到了回报,感觉心里暖暖的。现在的我,是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态,想去帮助更多的人。”(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