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金二小来参观 科普共建新进展

时间:2018-12-0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李静

       凸显场馆优势,拓展宣传平台。11月30日下午,伴随着冬日暖阳,“血液的奥秘”科普馆迎来了锁金二小四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血浆、血小板、红细胞、白细胞的颜色和功能等内容,讲解员用第一人称和拟人化的语言进行讲述,同学们听得非常专心。他们对血液从采集到发往医院的“奇妙旅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也知道了许多与之相关的健康知识。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活动在轻松愉快地讲解和互动中结束,这些美好的体验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让他们更加珍惜生命,学会感恩。

       2018年11月2日,江苏省血液中心与锁金村街道共同签署了《锁金村街道社区教育合作共建协议书》,其中的共建目标是:“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同创共建、和谐发展’为目标,拓展教育场馆宣传教育的服务范围,发挥设施载体的教育公益功能;搭建平台,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有特色的教育资源。”共建以来,双方融汇资源、优势互补。血液中心也积极提供优质资源,拓展宣传平台,更好地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让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血液知识,支持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