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志愿者向三支部党员分享招募经验

时间:2018-12-0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梁媛

       近日,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三党支部邀请资深志愿者陶光、顾强在行政楼307会议室讲述在志愿服务、宣传招募中的经验。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4人参加。

       首先,三支部宣传委员蔡丽娜向在座党员介绍了资深志愿者的基本信息。其次,作为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总队队长,陶光表示,在街头招募,宣传不分人。超龄的人群,可以从“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角度去阐述;身体状况不佳的人群,可以鼓励他们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来尝试接触献血;从未献血的人群,可以积极普及宣传献血的优惠政策,让他们消除对献血的误解等等。他还介绍到,在志愿服务的8年时光里,面对每一位潜在献血者都要有耐心,不能怕被拒绝。从献血者走进献血车,直至离开,都要千叮万嘱,从小细节上给予周到服务,从而不断学习、进步。副队长顾强言简意赅,通过两个小事例,总结了他在服务中的经验,即“三勤一到位”(眼勤、腿勤、嘴勤,宣传到位)。碰到有意向了解的市民,要主动询问,积极回复,将献血的安全措施、惠民政策都一一告知,鼓励他们勇于尝试。

       最后,支部书记徐继兵对于两位志愿者的分享表示赞许,他号召党员同志要积极向资深志愿者学习,及时总结自己在志愿服务中不足,取长补短,在以后的流动点、夜市、以及其他宣传活动中灵活运用学到的技巧,树立招募目标,每多招募一位献血者,就有可能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为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