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举办血液制备安全生产培训

时间:2018-12-0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陈婧

        为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血液有效和安全,南宁中心血站于12月5日上午开展血液成分制备关键控制点的安全生产培训。全站143名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培训由成分科副科长彭绍静主讲。彭副科长以血液成分制备过程中的关键控制点为主题,详细阐释血液成分制备中的关键环节和安全生产控制点。从血液成分制备环境的管理、设备的管理、物料的使用控制、原料血液的管理、方法的管理、目视检查管理、过程的质量记录、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8个方面探讨成分制备的关键控制点。让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血液安全至上的思想观念,强化关键控制点和环节的管控的意识。
        会后,陈洋副站长总结指出,在血液制备各个环节中,通过加强制备环节中关键控制点的管理,严把质量关,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制备流程,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质量,确保临床输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