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12.5国际志愿者日,向洛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致敬!

时间:2018-12-07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此,向洛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全体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洛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于2012年6月,大队志愿者们积极推广无偿献血理念,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共有50位志愿者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最高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013年,大队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表彰为河南省学雷锋活动先进单位。
        志愿者们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积极参加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组织的培训活动,以便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服务和宣传工作。近年来,累计有350人次参加了共7期的志愿者培训活动。
       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他们大多来自固定献血者,在长期献血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理解献血者在献血前、献血中、献血后的生理、心理需求。在献血者紧张时,拉着献血者的手,轻声和献血者交谈,以分散献血者注意力,受到献血者普遍欢迎。
         志愿者们还开展以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其不可比拟的身份优势,现身说法,深入人心地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志愿者孙俊买了一辆私家车,根据车的尺寸做了几块无偿献血宣传版面,悬挂在车的前后左右,定期把车开到九县六区的闹市区,挂上版面,宣传无偿献血知识。2018年,市中心血站鼓励党员志愿者跟随流动采血车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后,站长吕运来第一个报名,他们战严寒斗酷暑,深入乡村,走街串巷宣传无偿献血,为我市农村流动采血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志愿者在为献血者提供服务的同时,长期坚持无偿献血,以保障临床用血。志愿者中累计献血100次以上的就达到85人,最多的累计献血235次,其中一对夫妻姚会军、陈书利分别献血178次和147次。志愿者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分别达到1354人次、1643人次和5543人次。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关爱生命”志愿服务分队自2013年起累计应急献血7次、3196人次、127.84万毫升,挽救了无数垂危患者的生命;我市Rh阴性稀有血型志愿者有2000余人,因其血型特殊性,经常需要紧急调用献血者,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也不管是深夜凌晨,熊猫侠们总是克服一切困难随叫随到,其中嵩县副县长王修利先后10次参与应急献血;市中心血站志愿者每次总是在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正式职工不足百人,却累计献血1125人次,人均献血10次多……
      为捐赠者捐赠爱心,向奉献者奉献关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先后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