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热血 致青春 —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12-08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12月4日-12月6日,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共有911名同学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29250毫升。12月4日-12月6日,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共有911名同学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29250毫升。


        17级学生滕雨婷是财经商贸专业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她介绍道:听说郭明义老师要到我们学校做主题宣讲,同学们都很兴奋。我通过网络了解到,郭明义老师不仅是全国道德模范也是献血模范,他曾经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还多次发起无偿献血的倡议,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刚才听过郭明义老师的授课后,郭老师的质朴、热情让我倍感亲切真诚,感觉郭老师非常‘接地气’,被他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所深深感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献血的想法。” 滕雨婷兴奋地说道。


 
       刘宇和王明野是18级国际贸易的同班同学,据他们介绍班级大约有四分之三的同学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刘宇说:“在网络上看过报道,世界上每秒3个人需要输血,感觉血液是被很多人需要的。我们年轻人身体好,献血后恢复快,所以更要多尽一份力帮助病榻上的患者。”性格开朗的王明野介绍,这是他第二次献血,王明野说:“献血就是献一份爱心,通过自己的举手之劳帮助更多的人,做一个‘被需要’的人,感觉很棒!”

       郭明义曾说过,“有人问我,你自己并不富裕,为什么还要去帮助别人?我确实不富裕,但一点帮助能够让病人及时得到救治,让贫困家庭一解燃眉之急,让失学儿童露出幸福微笑,这都是我能够做到的,我为什么不做呢?我为什么不多做一点儿呢?”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试着跟上郭明义的足迹和步伐,用满腔热血铸就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