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州市医学会举办输血医学分会学术年会

时间:2018-12-08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晓凌

 
       为进一步推动台州市输血医学事业的发展,促进输血医学工作者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医院输血科(血库)从业人员输血技术与管理的知识水平,保障用血安全,促进临床依法、合理用血,台州市医学会与市中心血站于2018年11月23-25日在椒江香溢大酒店联合举办“2018年台州市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学术年会”。学术年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参加人员授予市级继续医学教育Ⅱ类学分3分,全市各医院输血科(血库)及其他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中心血站具体负责,邀请在国内临床输血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利用讲座进行了较为深入和透彻的讲授。其中,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主讲《“血液成分的制备、使用和质量保证指南”翻译思考与体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输血科夏荣教授主讲《临床用血评估及疗效评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傅启华教授主讲《ABO不同型血小板输注》。同时邀请台州医院李俊和李婉红主任就《PDCA中质量工具的运用》、《输血管理持续改进》进行了授课,血站站长关亮、副站长颜香云则分别对《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政策法规》、《输血分会工作回顾及台州市血液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展望》等进行了讲解。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就自己感兴趣及有疑问的地方纷纷向授课老师提问,并展开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年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输血分会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在理论和实践操作方面的技能得到了提高了和加强,为台州市的临床输血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