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捐献青春热血,弘扬志愿精神

时间:2018-12-07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传播公益里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江西省血液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举办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12月5日,正值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江西省血液中心与南昌职业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联合举办“展南职风采,扬志愿精神”文艺晚会。

        当晚,以“展南职风采,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纪委书记、副院长彭祖雄、副院长杨永东、江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胥四新等出席文艺晚会。
        胥四新在讲话中感谢南昌职业学院各级领导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该校无偿献血取得的成绩,并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学院5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文艺晚会在舞蹈《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落下帷幕。


二、开展“捐献青春热血,弘扬志愿精神”无偿献血活动
        12月5日,江西生物科技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江西机电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捐献青春热血,弘扬志愿精神”无偿献血活动,数百名师生捋袖献血,为无数病患送去康复的希望。此外,各街头献血点也十分热闹,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当天,江西省血液中心各献血点共接待爱心献血者436人,采集血液154000毫升。

 
三、“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英雄情”访谈节目直播
        为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暨《献血法》实施20周年,江西省血液中心携手南昌新闻网开展主题为“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英雄情”的访谈节目,并于12月5日上午10:00在南昌新闻网直播平台播出。当日,节目收听观众多达33万。
        该访谈邀请了首批献血者代表邹文红、超百次献血英雄代表赵国华和江西省肿瘤医院腹外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易波等三位嘉宾。节目时长约16分钟,内容涵盖热血英雄们的献血故事、心路历程和心声感悟,以及外科医生易主任讲述《献血法》实施20来,医院临床用血发生了哪些变化。

 
四、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开展街头献血服务
        救死扶伤,薪火相传;热血激扬,大爱无声。省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汇聚了许许多多热衷公益的可爱志愿者,他们不仅是宣传招募者、服务者,也是应急献血者。
        12月5日,是志愿者们的节日,他们像往常一样,忙碌在江西省血液中心的各献血点,他们用殷红热血营造生命绿洲,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与温暖,让爱谱写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