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初体验

时间:2018-12-08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盛涵雯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工作等等,第一次的经历都难忘记。我难忘的第一次是参加无偿献血。
       那是2018年10月20日,不热不冷的天气。原本和同学一起去喝奶茶的我们被眼前停靠的车体上“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几个字样吸引了。她说:“要不我们去献血吧!”我说:“走呗,正好看看里面撒样子。”就这样我们走进献血大班车,刚进去就特激动,献血的人也挺多的。看到护士姐姐我笑嘻嘻的问道:“需要带什么东西嘛?”护士姐姐说:“要身份证,一定是十八岁以上。”还问我是不是第一献血,我说:“是的!”很开心而又激动-----我是个成年人,可以献血,可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而且还能测出我的血型。二话没说掏出身份证办好手续,开始验血,我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旅程开启了。

 
       在献血过程中,激动而又紧张,右手很冰,心砰砰的跳着,坐在抽血的椅子上为了缓解自己的情绪我不停的笑,不停的说话,还问了坐在旁边的一位叔叔什么感觉?他笑呵呵的跟我说:“没感觉,就是刚扎进去会有点疼。”嗯……真的是刚扎针有点疼,后面没什么感觉,在聊天的过程中还了解到那个叔叔是送外卖的,顿时感觉这个社会好温暖啊,正是因为他的举动让我觉得社会并没有那么灰暗,还是有很多人在温暖着这个社会。有些感动,温暖的故事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解除了我18年来对自己血型的疑惑。身为全球总人口9%左右的AB型的我感到无比荣幸,也许我那300CC的血量可以帮助一个人,拯救一个生命,好神奇!今天我还认识了各种身份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有学生、送外卖的叔叔、武警小哥哥、家庭主妇等等。给献血车的工作人员点个赞,护士姐姐还有护士叔叔,都很好,很有爱。从献血这件事开始让我对医护人员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之所以称他们为白衣天使,这一点已经体现的很好了。
       今天的亲身经历用激动、兴奋、紧张已经无法代替我真正的心情了。
       在此我呼吁大家:请大无畏的参与、宣传和服务到无偿献血中来,让我们怀有一颗爱心去换取那些在死亡边缘挣扎的患者,我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自己无偿奉献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也许就是我们这小小的举动拯救的可能是一个家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