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给予生命

时间:2018-12-08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婷苇
       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日,吹蜡烛,吃生日蛋糕,宴请朋友是大多数人过生日的方式。可大家却忽视了自己的生日其实是母亲的受难日,在生日这天我们最该感谢和宴请的是自己的母亲。奇台县有爱青年张颖就选择在生日这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感谢母亲对自己的生养之恩,选择以捐献自已的血液,拯救他人的爱心举动来庆祝自己的生日。
 
 
       10月9日是张颖的二十五岁生日,生日当天张颖早早就来到了献血屋,在拿着身份证核查时我发现今天是她的生日,就开心的向她祝贺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啊!生日快乐哦!”张颖忙不迭的两手合十向我表示感谢,说:“对啊,就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打算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想来想去就来献血啦。”在检查结果都合格后,她走进了采血室,因为第一次献血的关系,看得出她显得稍稍有些紧张,我就主动和她开展攀谈起来,在我们的聊天中她慢慢的开始放松有说有笑的和我聊了起来,并且主动要求手持“感谢母亲给予我生命”的举牌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多么善良富有爱心的姑娘啊,我相信这次的生日一定让她非常难忘!用血液作为最珍贵的礼物,既送给病床上的患者,也送给充满爱心的自己和亲人。
        当下,无偿献血逐渐被社会各界人士重视,有些献血者会选择在特殊的日子来参与献血,例如生日、结婚纪念日,母亲节、父亲节等等,让自己这一高尚的爱心行为更有纪念意义,也为多姿多彩的生活点缀幸福的亮点,为人性的美好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