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忠超:哥哥是一名军人

时间:2018-12-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我哥哥是一名军人,他在军营里多次参加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热血报国,担当责任。我要向哥哥学习。”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在献血的大二学生董忠超说。
      董忠超是B型血,望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他的脸上露出自豪和快乐的微笑,像哥哥一样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愿望实现了。
       每一个父母都望子成龙,董忠超的父母也不例外。哥哥董启超学校毕业后,满怀激情,踊跃报名参军,父母也非常支持。哥哥在新疆喀什某部锻炼成才,他也以优异成绩考入陕西工业职业大学,攻读机械制造专业。
       每一次参加完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个个都要把献血照片和鲜红的献血证用微信传给家人,一是报平安,二是汇报在部队的成长经历。看到哥哥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董忠超也积极了解无偿献血知识,也要做一名有爱心的志愿无偿献血者。
        董忠超非常喜欢这所学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文明单位,曾经两届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殊荣,连续多年被评为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每年在冬夏季社会最需要的时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无偿献血是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必修课,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有担当有爱心的实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开展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董忠超积极报名,踊跃献血。在他的带动下,机械制造班的很多大学生都积极献血奉献了爱心。
       采访最后,董忠超满怀激情地说:“我哥哥光荣入伍,用热血奉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我选择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担当社会责任,也一定会实现人生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