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霞:热血奉献当自强

时间:2018-12-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自强、勤奋、独立,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的吴霞令人刮目相看,她不仅品学兼优,生活能力特强,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吴霞说,正因为无偿献血培养了自己的爱心和自信。
      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冬季无偿献血活动中,市场营销班的吴霞毫不犹豫地填表、体检、很熟练地献血200毫升。
       吴霞是安康汉阴人,在考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之前,她就已经了解了无偿献血。吴霞姊妹四个,姐姐已经参加工作,两个弟弟还在读书。父母远在新疆乌鲁木齐打工,令她特别欣慰的是, 父亲和姐姐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献血救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也是一种定期的身体检查。
       在高中读书的时候,就常听父亲和姐姐讲到无偿献血救人的事,科学献血是无损健康的,能献血救人也是大学生的一种爱心担当。考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吴霞很欣慰,这所学院是全国文明单位,还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她所在市场营销班,也有好多同学参加了无偿献血。
       采访吴霞,她正在采血车上献血,脸上充满了自信和快乐。吴霞告诉笔者,像爸爸姐姐一样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是她的梦想,她说自己长大了,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就要培养自强不息担当奉献的品格,献血增强了自信。任何事只要有勇气,都会做得更好,暑假她还到餐厅打工锻炼呢。
       祝福吴霞,这个自强有爱心的女孩,一定能够走向成功。市场营销专业需要社会实践,用口才和爱心为理想铺路。希望更多年轻大学生踊跃献血,自强自信,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